G弦上的咏叹调

每个人心底都有一只野兽
请再坚持一下,回风

一只难产自闭咕,每天都在,就是不更

一个丢智障渣脑洞的地方,玛德杂食,什么都有

Do you

    我在黎明将近的时刻偶然路过一片不知名的海滩,虽然站在远离海岸的高处,但也却蓦然被海天尽头即将冲破交汇线的朦胧闪光所吸引。驻足将视线投向远方,眼前的场景使我不自觉地回忆起过去的旧时光。

    多年以前,我总是喜欢在闲暇的时间坐在海边的悬崖上,看黎明的晨曦从远方海天交接的地平线上一丝一丝缓缓的洒落出来,流淌到水波起伏的辽阔海面上。

    掌心接触的岩石是粗糙的,太阳散发的光芒是轻柔的。

    那时候我的心里还常会隐隐抱着对未知明天的向往和美好的希冀,在海水的波涛声中安静地看着初升的朝阳将海滩一点点的点亮起来。

    如今时隔多年,我独身一人漂泊他乡,过去年轻时和熟悉的旧友们经历的日子仿佛只要闭上眼睛就还能浮现在眼前。但是我也清楚的明了,一切的恍如昨日都已经离我远去,无论是沉寂的黎明又或是温柔的晨光。

    待我挥散过往的回响,此时的太阳已经脱离了地平线的束缚,静悄悄地继续向更高的天空爬升。远处的云层翻涌,海水拍打在疮痍的礁石上激起雪白的浪花。

    晨曦不是过去的晨曦,我也不再是从前的我了。

    然而有些信念是永恒的,就像太阳虽然会西沉下落,但是第二天又会从世界的尽头冉冉升起。为了自己的信念而战,这是至始至终从来都没有改变过的。

    无论如何,我感激当下万物对我的馈赠。它让我从战争和猜疑中暂时解脱出来,使我的心能够享受片刻的宁静。

评论

热度(1)